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前往长三角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企业岗位调研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9 09:34:07 浏览次数: 【字体:


 

机电工程学院前往长三角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企业岗位调研

 

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2023年2月21日至25日,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邓广,智能制造专业群主任梁幼昌、汽车专业群主任滕卓易一行前往长三角地区的江苏立讯机器人有限公司、澳昆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昆山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中心、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明材智慧工业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昆山硕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利嘉欣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鼎镁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永得利机械有限公司、昆山巨林科教实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邓广每到一个企业,都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他从校史校情、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和近三年招生情况、毕业生升本、就业情况等方面,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

11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对邓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产业布局。他们表示,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方向高度契合,希望今后企校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人才招聘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开拓企业发展和学校毕业生就业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平台。

两位专业群负责人就搭建双向交流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标准设置等方面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增进了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到市场对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邓广表示,“经过本次调研,校政企多方在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进一步修订符合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有效依据。”未来,校政企多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形成完善的合作框架,持续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和优质就业岗位,助力学子实习、就业,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调研的企业在创新思维的梯队人才结构方面,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对学校毕业生有较强的吸引力。学院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渠道,促进互利共赢。

 



 

 

 

 

 

 

 

 

 

 

 

 

 


 

 

 

 


终审:gxxdjd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