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强化警示教育 提高拒腐能力”主题学习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30 11:32: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我校关于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9月27日下午,我院在机电大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强化警示教育 提高拒腐能力主题学习会,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吴杰书记主持。

吴杰书记分享了六个典型案例,分别是教育部撤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小武“长江学者”称号、湖南城市学院教师喻杰违反教师职业道德案、南京大学教师梁莹学术不端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西医基础专业部生理学教师陈风江收受学生礼金案、安徽农业大学教师高某性骚扰女学生、榆林市靖边县第二小学教师冯某、第八小学教师白某在课堂讲授违规教辅资料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违反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案。警醒全体教师,要时刻对牢记警钟就在身边。

这次专题警示教育,围绕深刻学习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镜、对照反思、警钟长鸣,既是一次思想灵魂的再洗礼,也是一次党性修养的再锤炼,更是一次职业道德的再培塑。全体教职工围绕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赤诚之心、奉献之,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使命,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职责。

终审:gxxdjd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