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5 08:46: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9月4日,我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在无人机展厅举行,全院39位专兼职教师参加比赛。比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蒙港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孟兰书记、阳芳芷老师和兰瑶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比赛设置教学设计PPT展示、无生授课展示和答辩三个环节。

举办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 号)等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将思政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打造既符合党的育人要求和有本校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本次比赛,在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指示精神,做到了人人都主持,人人都参与,人人都上台。所有参赛教师课程思政的要求去准备课程,按照学科特点去分析教材、处理教材,安排教程和教法。

此次比赛得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孟兰书记的大力支持,由陆书记亲自联系两位校外专家通过腾讯会议全程观摩了各参赛队的展示,还仔细查看了各参赛队的比赛资料,指出了每个参赛队的亮点和不足,为各参赛队下一步作品的打磨和提升指明了方向。

比赛受到学校的重视和肯定,学校党委韦伟松书记观摩了我院的比赛,韦书记给参加比赛的教师给与了鼓励,认为我院教师做到了“四个好”:状态好、基础好、势头好、颜值好!并指出大家还有提升空间,希望大家提升课堂的驾驭能力,培养学生的兴趣;加强学习积累,提升教学能力。下一步要求“五个到位”:认识要到位,目标要到位,状态要到位,学习要到位,效果要到位。上好每堂课,争做好老师

在今后的工作中,机电工程学院会以此为契机,做好全员课程思政工作。二级学院领导继续做好表率,带头参与,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在今后的教学中海纳百川,博采众长,让我院的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终审:gxxdjd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