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黄绍光院长带队赴江苏考察学习,与企业签订共建现代学徒制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来源:蒙港 发布时间:2021-05-17 20: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探索校企深度融合,有效推进现代学徒制校企双主体育人工作,4月30日至5月3日,学院院长、河池市职教中心校长黄绍光带领河池职教中心校长助理、机电教学部主任罗顺明,机电教学部副主任黄景会,学院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蒙港等先后到江苏昆山、南通、苏州考察学习。

5月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4人来到位于昆山市的苏州名匠阀门设备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在公司负责人邵宣忠先生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产品研发生产的介绍,并与企业领导和来自河池职教中心的实习生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磋商,达成了诸多共识,签订了共建现代学徒制教学实习基地合作协议。黄院长表示,校企共建现代学徒制教学实习基地是学院在探索现代学徒制改革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对校企双方既是优势互补,也是互利共赢。学院将会与企业共同推进好该项工作,希望实习生们能够遵守公司纪律,保持专注,用心学习,做好表率。

5月2日上午,考察团来到位于南通市的江苏利德尔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在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诚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公司车间,对公司的产品和研发能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现代电子产品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至2020年,我院共有130多名学生在该公司实习,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方面有良好的合作。交流过程中,陈诚总监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对在公司工作的我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加强校企合作、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提出了建议。黄院长表示,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校企双方要共同落实好招生宣传、课程体系构建、核心课程授课计划等工作,才能加快培养和造就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双方还出席了现代学徒制教学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

5月2日下午,考察团从南通辗转来到位于苏州的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机器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被教育部等四部门确定为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近年来,学院与汇博公司在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和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试点等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考察团参观了公司展厅、汇博机器人学院、生产研发车间后,对汇博公司的培训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赏,并与汇博公司副总裁崔晓辉就现代学徒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是教育的核心,只有校企深度融合,才能更好的推动人才培养。

本次考察学习为我院的智能制造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新模式、新思路,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终审:gxxdjd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