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清明祭奠英烈 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图文/机电工程系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3 15:44: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系于4月8日开展了“清明祭奠英烈 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4月8日下午,鲜红的党旗在春风中飘扬,我系全体师生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步行来到金城江公园烈士纪念碑。虽然天气较热,而且步行了二十多分钟,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祭奠活动在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我系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默哀毕,我系师生在主任岑华同志、团委副书记吴玉杰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团员再次握起拳头,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宣誓结束后,师生们献上手中的小白花,默默地绕着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向长眠于此的英烈们寄托我们的哀思。

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使师生们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


终审:gxxdjdx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