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把“关爱学生”做到“家”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2019年暑期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0 20:05:55 浏览次数: 【字体:

进一步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师生、家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格局,形成教育合力,8月1日—5日,系党总支书记黄仕珍带队赴东兰隘洞拉板村、都安大兴骨龙村、环江川山五圩村开展暑期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黄仕珍书记及相关班主任先后到东兰、都安、环江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覃英、黄浚、覃仲儒等3名同学家中家访。在家访中,老师们通过实地察看、与学生和家长倾心交谈,深入了解贫困生家庭的经济收入来源、家庭成员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同时还耐心细致地宣传、介绍国家和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学院近年来办学亮点及特色;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同时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表现,做好人生规划,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院和社会;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院学生工作,特别是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

学生家长对学院家访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的评价,纷纷表示把孩子交给学校培养家人很放心,非常感谢学院对孩子的关怀和培养。

通过家访活动,搭建了家校互动平台,密切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加深了学院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为构建家校合作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